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最适合文科男生读的大学专业 哪些专业有前景

最适合文科男生读的大学专业 哪些专业有前景

更新时间:2024-03-29

  适合男生的文科专业更是少之又少,但其实文科男生也有比较好的专业。文科男最赚钱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外语专业等等。

  文科男生学什么专业工资高

  一、汉语言文学

  最悠久最普遍的“万能”专业,可做秘书,可做行政,可做宣传,可做教师,还可做广告、出版、营销等,真是道路多多。选这个专业的话,要具备就业竞争力,最好有一些特长。适合文科男生学习。

  二、新闻传播类专业

  这类专业是由中文专业衍生而来,招生分数一般都高于中文专业。新闻出版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编辑、记者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都相当高。在进入新闻出版界、广告策划界时,新闻专业的毕业生比中文专业的同学更具优势,毕竟是根正苗红的科班出身。在竞聘秘书职位时,也都能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适合文科男生学习。

  三、外语

  外语类专业的入选是当仁不让的。外语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红火的专业,招生就业两旺。随着我国开放程度的提高,无论是翻译业还是外语教育,都迅猛发展。适合文科男生学习。

  四、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在全国多数省份都是志愿填报的热门专业之一。考生报考会计学的主要理由是“好就业,待遇高”。然而,四年后的就业状况是否与期待相符呢?

  多项统计调查显示,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为90%以上,大大高出全国同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水平。但值得注意的是,会计学同时也是失业量最大的专业之一。适合文科男生学习。

  文科男生学前景好的专业是什么

  1.新闻学专业

  专业介绍:该文科专业男生主要是研究新闻事业和新闻工作规律,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而衍生出来的一门学科。适合文科男生学习。

  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是一个热得发烫的专业。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随着我国外商引资、中外合资等项目的不断扩大,懂国际贸易的人才成了许多大公司的“抢手货”。那时候,每年高考时,各高校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往往就是国际经济与贸易。适合文科男生学习。

  3.物流管理专业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体系的建立和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物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一个新兴的产业部门,已经成为本世纪重要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目前,从中央到地方,许多政府和企业正在积极筹划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把物流作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适合文科男生学习。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3年地球日是几月几日日2023年世... 下一篇: 2023年适合文科内向男孩的专业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