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做什么的 就业方向有什么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做什么的 就业方向有什么

更新时间:2024-03-2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可以在电力类企业从事电力工程、电气工程、硬件工程、电气设计、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开发、技术开发、设备制造、设备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做什么的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主要研究电力电子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电力设备的设计制造、自动控制技术的开发、电力系统的维护等工作。

  例如:家用冰箱、彩电等电器的生产制造,采用单片机对医用呼吸机、家用电饭煲等实现自动控制,高压电网的维护与管理等。

  开设院校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工作。电气自动化在工厂里应用比较广泛,可以这么说,电气自动化是工厂里唯一缺少不了的东西,是工厂里的支柱啊!

  你要是对电气自动化比较精通,用人单位立刻要你,不管是什么单位,最好是电子厂,因为电子厂天天用到自动化,编程,设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烤箱可以放什么容器?与微波炉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 哪些国企招聘机械类专业的机械专业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