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旅游 > 秋分是几月几日2023

秋分是几月几日2023

更新时间:2024-03-28

  秋分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也是秋天的都四个节气,一般在公历的9月22~24日,2023年的秋分则是9月23日,在秋分的时候正是农忙的时节,对于农忙伯伯来说,这是个大丰收的好日子。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也是秋天的第四个节气,因为这个节气在秋天的中间位置,故有一些平分秋色的意思,一般秋分的日期为公历的9月22~24日,在2023年的时候,秋分的日期为9月23日。

  秋分节气是属于农民的节气,这个时候降温快,秋收,秋耕,秋种格外紧张,正是收获的大好时节,但同时也会因为连绵阴雨,天气突变等不利的因素,导致作物倒伏,霉烂,发芽,造成严重的损失。

  秋分虽然不是一个节日,但也有这个时节相应的文化习俗,如:酿桂花酒,吃秋菜,放风筝,拾田螺,摘南瓜等,这些文化习俗虽然在目前的生活中不太常见了,但它所拥有的文化氛围仍然流传了下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塑身衣穿几个月有效果 下一篇: 火龙果和西瓜哪个糖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