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氦气盘和空气盘区别

氦气盘和空气盘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5

  氦气盘和空气盘的容量、功耗、外观不同。普通的空气盘只能塞进5张碟片,氦气盘中的磁头阻力比较小,可以缩短碟片之间的距离,单碟容量达到1TB,功耗比空气功耗小,且空气盘外面有圆圆的透气孔,氦气盘则完全密封。

  1、容量不同

  氦气盘

  普通的空气硬盘最多只能塞进去五张碟片,氮气硬盘能够缩短碟片之间的距离,磁头阻力更小功耗更低使用效率更高,盘道上的磁道也会因为密集而有效的增加了单碟容量,可以达到达到1TB,整块硬盘理论容量可以达到7TB。

  2、功耗不同

  空气盘

  氦气盘和空气盘的功耗不同,氦气硬盘中的氦气是一种惰性气体,无色无味且不可燃,化学性质非常不活跃,氦气密度远小于空气,磁头阻力小,耗功率自然就小一些,因此6TB的氦气盘比4TB的空气硬盘功耗还小。

  3、外观不同

  氦气盘

  空气盘外面有圆圆的透气孔,氦气硬盘是密封的。氦气盘要求全密封,没有传统的空气盘孔,对于数据重心负荷较大的工作状态来说,可以直接浸泡在绝缘的冷却液里降温,提高了稳定性,但是噪音比空气盘的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bm1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britishairways代表哪几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