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榴莲和牛奶为什么不能一起吃

榴莲和牛奶为什么不能一起吃

更新时间:2024-04-27

  榴莲和牛奶一起吃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危害身体健康。榴莲和牛奶相互作用会产生大量的咖啡因,严重时会导致血压飙升引发心脏病,轻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会损伤肠胃,对身体无益,最好不要一起吃。

  牛奶和榴莲的热量都比较高,一同食用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两者中的成分相互作用还会产生大量的咖啡因,严重时会导致咖啡因中毒使血压上升,引发心脏病猝死,轻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去医院洗胃。

  先喝牛奶间隔一段时间再吃榴莲是可以的,这样产生的毒素很小,基本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可以饭前喝牛奶,饭后两小时吃榴莲,肠胃不好的人群最好不要空腹喝牛奶,以免引起腹泻。

  榴莲属于热性食物,肥胖人士,肾病、皮肤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不宜食用,不利于疾病的恢复,热性体质者也不能食用,对身体无益,还会加重体内的火气,出现湿毒症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bio乳钙的正确服用方法 下一篇: bm1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