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杨梅最大的产地

杨梅最大的产地

更新时间:2024-04-27

  1.仙居杨梅

  “中国杨梅看浙江,浙江杨梅看仙居”,浙江仙居单杨梅征服世界,仙居东葵果形味美,“以东为首,以仙为尊,堪称仙居杨梅之王。2020年仙居杨梅产量10.6万吨,鲜果产值8.5亿元。2002年,被命名为“杨梅之乡”。

  2.靖州杨梅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有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清光绪年间被列为贡品。袁隆平院士被誉为“梅中之王”,曾荣获“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共品牌”。

  3.兰溪杨梅

  兰溪杨梅已有1300多年的种植历史。兰溪有两个重要的标签,一个是兰花之乡,一个是杨梅之乡。兰溪杨梅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而且杨梅已成为兰溪最重要的经济发展支柱。年种植面积7万亩,年产量3.6万吨。早在1996年,慈溪横河镇就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杨梅之乡”。

  4.青田杨梅

  青田杨梅产于浙江省丽水市,主要品种有菱角种和冬葵种,形状近圆形,整齐端正,果面暗红色,紫黑色,富有光泽,肉质细嫩。早在2003年,就被授予“中国杨梅之乡”称号。

  5.余姚杨梅

  余姚杨梅产于浙江宁波,主要有荸荠种、夏至红、水晶种等,肉质柔软,汁味适中,酸甜适口,香味浓郁。1995年,余姚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杨梅之乡”。

  以上就是我国杨梅比较出名的地方,也是杨梅产地比较大的地方,每年到了夏天的时候,杨梅就会开始上市,不同的品种上市的时间会稍微有点差别,我国现在杨梅最大的产地都集中在江浙一带,当然其他的地方也会有种植,但是规模就相对来说比较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退役士兵的退役金专用卡怎么激活使用退役金... 下一篇: 说唱女歌手转行卖烧烤年入百万是真的吗开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