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新买毛衣大了怎么缩小

新买毛衣大了怎么缩小

更新时间:2024-04-28

  新买的毛衣如果比较大,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量好尺寸后用弹力线缝制,或者放进热水中浸泡后放入冷水里定型,最后平铺晾干即可,也可以放在蒸笼里高温蒸煮或者用蒸汽熨斗加热,取出后用手定型,晾在通风的地方。

  1、修改尺寸

  买回家的毛衣如果有点大了,可以量好自己想要的尺寸大小,然后用弹力线沿着纵方向或者横方向缝制,没有弹力线可以用普通针线替代,手法不行也可以拿到干洗店找店员处理。

  2、热水浸泡

  宽松较大的毛衣也可以放进70-80℃的热水中浸泡,等到毛衣逐渐缩小成心中理想的尺寸时,就可以放到冷水里定型,取出后不要用力拧干,只需要平铺晾晒即可。

  3、高温蒸煮

  将毛衣用干净的长浴巾包裹起来,放进蒸笼里隔水蒸10分钟,或者用蒸汽熨斗熨烫加热毛衣,然后同手将毛衣整理成适合自己的大小,最后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更改抖音名称 下一篇: 亮皮的羽绒服可以放洗衣机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