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通信工程专业学什么 有哪些课程

通信工程专业学什么 有哪些课程

更新时间:2024-04-27

  通信工程专业学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

  通信工程专业学什么课程

  通信工程专业基础必修课:

  高等数学(1、2册)、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应用基础、创新创业精神、通信工程概论、通信原理、大学物理(1、2册)、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高频电子技术、通信原理实验、大学物理实验、电路分析实验、信号与系统试验、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模拟电子技术实验、高频电子线路实验;

  通信工程专业必修课:

  通信终端应用程序设计、电磁场与微波、Matlab通信仿真 、专业英语、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工程概预算、无线传感器网络;

  通信工程专业选修课:

  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电信工程项目管理、现代光纤通信系统、现代移动通信系统 、通信一线工程师典型案例;

  通信工程专业实践必修课:

  电装电调实训、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高频电子技术课程设计、IP组网构建、LTE 4G工程实训、通信工程建设综合实训、传输设备调测组环实训、融合通信综合实训、网规网优综合实训。

  通信工程学习内容

  通信工程要学习信号处理等课程,如何让设备发出信号,如何让设备接收信号。我们还要学习通信原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射频电路、嵌入式等课程。

  还学习编程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与计算机相关的课程。这个专业学习内容还是比较多的,横跨电子、通信、计算机三大领域。

  通信工程专业在本科阶段,它是属于通才教育模式,本科学习的核心知识是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原理、通信网络理论基础等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清江鱼是什么鱼清江鱼养殖注意事项 下一篇: 2023雨水节气是几月几日雨水节气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