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粽子米泡24小时可以吗

粽子米泡24小时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通常情况下,包粽子的糯米是不需要浸泡24小时的,浸泡的时间久了,在常温下会容易滋生细菌和微生物,就会容易变质坏掉。用清水浸泡糯米,泡的时间长了,需要勤换水,期间最好搅拌几次,以便糯米更好浸透。

  在包粽子的时候,一般都会提前将糯米放在水里面泡发,这样糯米就会变得有粘性,煮出来的粽子吃起来香甜软糯,口感更好。

  一般来讲,糯米如果放冷水里面浸泡,只需要浸泡三四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更软糯一点,也可以浸泡更久一点,主要看个人的口味喜好。

  如果想要提前一天浸泡的话,可以将糯米放进冰箱里面冷藏浸泡,低温可以抑制细菌和微生物的滋生,这样就不容易坏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茶叶的历史起源和文化 下一篇: 干黄花菜泡完还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