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箬叶包粽子前需要煮吗

箬叶包粽子前需要煮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箬叶包粽子前一般需要煮。箬叶提前用水煮一下,可以一定程度上杀菌消毒,去除灰尘,还可以有效促进箬叶吸收较多的水分,增加叶片的韧性,经过高温消毒后的箬叶包的粽子也比较干净卫生。

  一般情况下,箬叶在开水里大概煮10分钟左右即可,不宜太短也不宜过长,如果太短可能达不到杀菌的效果,如果时间过长容易对箬叶的新鲜度产生影响,可能导致叶片流失一部分清香味,甚至有可能发生叶片破裂不能使用的情况。

  箬叶通常广泛分布在南方地区,尤其是在长江中下游以南广大区域,多半是作为南方人包装粽子的原材料之一,此外,箬叶还可以用作斗笠、船篷的衬垫等,或者加工制造成箬竹酒、饲料等等,既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又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游泳池水温30°的危害 下一篇: 夏天必吃的10种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