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空姐的工资大概多少钱一个月 未来发展前景好不好

空姐的工资大概多少钱一个月 未来发展前景好不好

更新时间:2024-03-29

  目前国内航空公司的空姐工资在5000左右,底薪2千元都不到,剩下的全靠多飞多得,平均每小时10-12美元的工资,要是每周都能飞40小时以上,就可以工资月入过万了。而且不同的线路工资也不同,国际航线的空姐工资明显要高一些,毕竟要和各国游客接触,需要扎实的语言功底。

  空姐的就业前景好不好

  近来航空行业发展迅速,所以对空姐的需求很大,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工资也越来越高。

  就拿空乘服务专业来说,近年空姐队伍大扩招,空姐更是吃香走红,出现供不应求情况。航空公司在招聘空姐的时候,对视力、身高、体形都有严格要求。此外,有责任心、守纪律以及认真、投入也是现在用人单位更加看中的。

  还需纠正的一个观念是,空姐并不是吃青春饭的职业,它有很大的职业发展和晋升空间。毕业生入职后,经过数年的经验积累,可以从内航线的普通舱晋升到头等舱,再进入国际航线,从短途到长途从职务角度看,也可以从空姐入手,逐步晋升到乘务长、主任乘务长等,当然工资也会水涨船高。

  航空公司的录用偏好大已经从唯学历的观念上转变过来了。虽然本科学历及以上的人才适应性强,但是稳定性较差,做不了多久空姐就会跳槽。从稳定性上考虑,国内航空公司更青睐高职毕业生,他们更加适合现代化服务业的素质要求。

  空姐的工资待遇怎么计算的

  1.基础工资,2.飞行小时数3.驻外补贴。空乘会按照职务来分配基本工资:见习乘务员,普通乘务员。国际航班乘务员和乘务长。普通空姐基本月薪7000多元左右。工资高的是国际航空空姐,月薪大概是13000-15000元,加上其他的飞行时长补贴,20000元以上。

  空乘工作人员补贴:空乘基础工资是按照国家核定的职称和工种来定的,飞行小时费用是按照飞行时间计算,实行多劳多得。

  飞行时间受限:2003年之前飞行小时数没有限制,空姐相对工作也比较疲劳,为了飞行安全起见,所以对飞行小时数做了限制,要求空姐每月最高不能超过120小时的飞行,这样也能更好的服务乘客,休息的好,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

  外航空姐工资要相对高一些,一般能达到1.3万至1.5万元。月基本工资为1700元,然后每飞一小时可以获得10至12美元的飞行小时费和飞行补贴。一般,一周要飞40个小时,一个月下来要飞100多个小时,收入在一万元以上。

  但要是做到乘务长的级别,不仅月工资3000元,每飞一小时还可以拿到15美元的小时费和飞行补贴,月收入可以达到两万以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2公务员降薪20%是真的吗公务员工... 下一篇: 空军飞行员每月工资大概多少薪资待遇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