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2022公务员降薪20%是真的吗 公务员工资对照表是什么

2022公务员降薪20%是真的吗 公务员工资对照表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3-28

  公务员降薪是真的,下调的幅度在15%到20%之间不等。公务员的薪资构成主要有两大部分,工资和绩效,工资是有中央财政保障的,基本不会削减,这部分是按照统一标准执行的,所占的比例比较小,如果一个地方的财政比较发达,那么奖金和绩效就相对较高。

  2022公务员工资待遇最新标准

  一等:平均工资7000元以上。

  代表: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江苏、浙江。

  二等:平均工资5000元左右。

  地区:辽宁、海南、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青海、陕西、湖北等经济发达省份或国家对边境地区补助的省份。

  三等:平均工资4000元左右。

  代表:河北、湖南、云南、山西、福建、河南等省。这些地区的公务员每次涨工资,国家都会记得发放补贴。

  公务员工资标准:

  一、公务员基本工资

  店员2800元;工作人员3000元;副处级3100元;正厅级3300元;副处级3600元;处级4000元;副厅级4400元;司局级500元等等。

  第二,公务员的工龄工资

  每年这60元都是按虚年计算,按月发放。每三年一次。

  三。公务员奖励工资

  每个月300元,年审不合格者,次年1月停发,继续发放至次年1月考核合格。每三年一次。

  四。公务员补贴工资

  用车补贴,取暖补贴,出勤补贴,山地补贴,地域差异补贴。在此基础上,还有工龄工资、奖励工资、补贴工资。

  2022公务员工资多少?首先是基本工资。一个月基本工资差不多5000,光一年基本工资就有6万左右。而他们单位,刚入职的新公务员,一个月才3500左右。所以公务员收入3000多是真的。

  那么,重点来了。虽然公务员基本工资不高,但是补贴很多。先有每月200元的通讯补贴和200元的应急补贴,一年4800元。因为在基层工作,一个月有1500的补贴,一年就是18000。

  公务员一年还是13块钱,基本工资多,还有下乡补贴,6500。每个季度都会有季度考核。每次通过考核就5000块,一年大概2万块。然后年终奖单独算,一年也就2万左右。这样每年实际收入13万左右。

  除了上面的工资,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福利,那就是公积金。这个正式公务员,每月公积金2800左右,一年3.5万左右。单位里新同事会比较少,只有2000出头。虽然公积金不会直接打到卡上,但也算是自己的收入。综合来看,一年实际收入17万左右,新入职公务员12万左右。

  公务员降薪的原因有哪些

  疫情影响经济不景气放眼过去几年,各地公务员的工资津贴一直在进行调整。之所以会出现如此情况最主要还是因为疫情。众所周知,在这几年疫情的影响下,许多行业的发展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像娱乐业、旅游业等更是元气大伤,此前很多电影院、KTV就因为无法承受疫情的打击而歇业倒闭。正是在这种不太景气的经济大环境之下,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收入均有所下降,多省公务员降薪理所应当。

  社会大众的过多关注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社会大众对于这件事的密切关注。往年可能各地公务员也有工资下调的情况,但并没有引起很大反响,因为在那时公务员也只是众多工种中普通的一个,人们有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选择,因此对公务员收入的关注并不密切,即便是降薪也无人在意。

  但如今很多人开始认识到这一工作在当下的合适性,毕竟绝大多数普通人还是保留着一种求稳的心态,因此更多人会产生考公的想法。再加上就业形势的紧张,人们对于公务员收入调整的心态自然也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正因为此,在以往看来相当平常的调薪,如今也会引起广泛关注。

  清理不规范补贴近年来国家致力于将公务员的工资透明化与公开化,而多省的降薪就是为了迎合这一理念,虽然绝大多数地区的公务员工资较低,但也有部分地区存在违规发放津贴的情况,而降薪清理的可能就是这一部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2年冬至是三九天的开始吗 下一篇: 空姐的工资大概多少钱一个月未来发展前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