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公务员工资下调是真的吗 工资对照表是什么

公务员工资下调是真的吗 工资对照表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0

  是真的。公务员降薪20%是真的。据了解,浙江、江苏以及福建等地区的部分公务员都已经收到了降薪通知,下调的幅度在15%到20%之间不等。据可靠消息称虽然个别地区已经停发了年终奖,停发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整改。

  2022公务员工资标准是什么

  一、公务员基本工资:

  办事员2800元;科员3000元;副科3100元;正科级3300元;副处级3600元;正处级4000元;副厅级4400元;正厅级5000元;副部级5500元;正部级6000元。

  办事员三周年按科员对待;科员五年按副科级对待;副科级十周年按正科级对待;正科级十周年按副处级对待;副处级十周年按正处级对待;初次套改以累计年限对应的职务待遇确定基本工资。

  二、公务员工龄工资:

  每年60元,以虚年计算,按月发放。三年一调。

  三、公务员奖励工资:

  每月300元,年度考核不合格者次年1月停发,直至考核合格的次年1月继续发放。三年一调。

  四、公务员补助工资:

  1、车补,随工资每月发放,标准=基本工资÷5,逢一进十。

  2、取暖补助,一年发放一次,标准=基本工资÷3,逢一进十。

  3、出勤补助,正常上班每天30元,无顾不至每日扣发30元,经单位领导批准的病假、事假和国家规定的节假日等0元。三年一调。

  4、山区补助,农村和山区公务员享受山区补助,标准=基本工资÷10,按月发放,三年一调。

  5、地区差别补助,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地区差别工资。

  除养老、医疗补助按现行政策执行外,公积金、独生子女费等一切现行补助全部废止。

  五、新参加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确定方法:

  高中、技校、中专以办事员确定大专以科员确定本科以副科级确定硕士以正科级确定。

  六、退休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

  退休生活费=退休前工资×80%。三年一调。

  公务员降薪资是真实情况吗

  公务员降薪最新消息一,公务员基本工资不高,员工指望着年终奖。最近制度发生改变,网传公务员的年终奖要停发了,基本工资也将下调。作为曾经的香饽饽,公务员行业貌似越来越暗淡了。据可靠消息称虽然个别地区已经停发了年终奖,停发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整改。公务员年终奖发放一直不够公平,这次国家为了优化公务员的福利待遇,让更多公务员享受到政府带来的红利,所以暂时停发年终奖;

  公务员降薪最新消息二,乡村公务员一直以来是公务员行业的最底层,乡村公务员年终奖发放不齐现象频繁发生。乡镇公务员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差,如果薪资不能和一线公务员持平,会使乡村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大大降低,不利于更好为人民进行服务。停发只是暂时的,以后公务员奖金发放制度会更加人性化。城镇公务员奖金发放必须做到均衡,才能有更多大学生报考公务员并且加入到乡镇公务员的行列;

  公务员降薪最新消息三,网传将会降低公务员的工资,并且不会再发放年终奖,有不少准备考公的大学生都备受打击,针对此事,有关部门表示,大学生们不必惊慌,想报考公务员的就去报考,正在备考的也应该调整好心态,尽全力去面对接下来的考试。有关部门还对“取消公务员年终奖”这一消息做出正式的回应,公务员的年终奖都是按照统一标准就行发放,取消年终奖是取消超出规定范围的金额;

  公务员降薪最新消息四,公务员岗位相比较其他的岗位上的确有很多的优势,但并不是所有的大学生都应该去报考公务员。因此,学生在报考时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不可盲目跟风,浪费时间,从而错过其他的机会。此外,在很多的公务员岗位中很难实现晋升。有很多的学生在通过公务考试后,将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是一辈子都还是在原岗位,难以晋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大数据毕业后就业前景怎么样哪些工作吃香 下一篇: 国家公务员工资下调20%是真的吗为什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