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大专学大数据的出路 能做哪些工作

大专学大数据的出路 能做哪些工作

更新时间:2024-04-19

  大数据主要有三个工作方向,大数据系统研发类人才、大数据应用开发类人才和大数据分析类人才。在此三大方向中,各自的基础岗位一般为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工作。

  大数据专业能找哪些工作

  众所周知大数据的方向主要分三个:

  1、大数据开发方向工作:涉及的岗位诸如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维护工程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等工作;

  2、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方向工作:涉及的岗位诸如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高级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专家、大数据挖掘师、大数据算法师等工作;

  3、大数据运维和云计算方向工作:涉及的岗位诸如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工作。

  由此可见,大数据的就业岗位是非常多的,而且三个方向只要精通一门,就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在这其中,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这一块算是容易上手,也是人才缺口最大的。

  很多大型的企业都会借助一些BI工具,来协助进行数据分析。而大数据分析师,就是需要熟练操作运用这些BI工具,将数据的价值最大化。

  大数据专科生的出路是什么

  互联网电商方向工作

  作为当前最热门的风口,互联网电商是互联网领域应用于实践最多的地方,也是积累技术资源最丰富、资金最雄厚、人才需求量最大的部分。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互联网电商运营维护、日常管理、消费大数据分析、金融数据风控管理等相关技术工作。目前大到已经上市的头部电商平台小到社区电商,这些技术人才的缺口都比较大。

  今天,越来越多的行业对大数据应用持乐观的态度,大数据或者相关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的使用在互联网行业,比如百度、腾讯、淘宝、新浪等公司已经成为标准。而像电信、金融、能源这些传统行业,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尝试或者考虑怎么样使用大数据解决方案,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在“大数据”背景之下,精通“大数据”的专业人才将成为企业最重要的业务角色,“大数据”从业人员薪酬持续增长,人才缺口巨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大数据就业方向及前景找什么工作好 下一篇: 大数据毕业后就业前景怎么样哪些工作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