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物理不选考能填的专业 有什么专业

物理不选考能填的专业 有什么专业

更新时间:2024-03-29

  物理不选考能填的专业有哲学类、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社会学类、教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历史学类等。

  不选物理选了化学生物也可以学的专业

  1、材料类专业

  材料类专业属于工科,包括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等专业。该专业就业保持稳定,连续两年就业率区间一直处于90%-95%之间,在工科专业中就业率不算最高,但是还是比较稳定的。

  2、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

  该专业主要包括土壤修复、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治理、环境风险评价等。

  毕业生可在环保、化工、冶金、能源、交通、轻工、医药、农业、军工等行业就职。

  3、地质矿业类专业

  这两类专业,比较多机会在户外工作,如果同学们能接受那是不错的。

  实力院校: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学、西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

  4、化学工程与工艺学

  该专业主要研究化学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它的就业领域相当广泛的,比如化工、能源、信息、材料、环保、生物工程、轻工、制药、食品、冶金和军工等都可以。

  实力院校:天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

  5、医学药学类

  你想当医生,这两个专业当然是必选的。

  物理不选能报什么专业

  艺术类专业是根本不用学习物理的。除此之外,主要招收文中类的专业像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这些专业大部分都不学物理,个别门类除外。比如教育学。

  教育学类专业中的物理学、化学等师范类专业和教育技术学专业、运动人体科学都是要学习物理的。不喜欢物理的学生请绕行。

  除了文史类专业大部分不学物理外,理学类中的大部分专业是需要学习物理的,个别专业不需要学习物理,如:数学类、生物学类、心理学类、统计学类。

  管理学类包括9大专业门类,其中八大专业基本不需要学习物理,只有工业工程类需要学习物理。不过,难度应该不会太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女生选物生地的就业方向能做什么工作 下一篇: 物生地什么专业最吃香有哪些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