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女生选物生地的就业方向 能做什么工作

女生选物生地的就业方向 能做什么工作

更新时间:2024-04-19

  女生选物生地的就业方向可以做医生,选择学医专业。虽然这个职业近年来风险较大,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还可以做老师,上师范类专业大学或学院,毕业后从事教师职业,风刮不着雨洒不着,每年还有三个月的寒暑假。教师是个很体面,也是受人尊敬的职业。而且工资收入高还稳定。

  女生选物生地有什么就业方向

  理工专业理工方向:计算机类(软件工程、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机械类(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地理科学、风景园林、建筑学、土木工程、测绘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遥感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护理学等。

  文科专业文科方向:小语种(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运动康复、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艺术设计学等。

  文理兼收专业: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学与贸易、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

  物生地选科组合分析

  物生地优势分析

  1、思考和背诵兼顾,利于时间分配。在平常学习时,物理需要大量刷题,生物重课本知识,地理偏思维理解。有益于考生学习的劳逸结合。

  2、颇具实用性。理科思维有利于以后进入高校专业学习。

  物生地劣势分析

  1、学习有一定难度:物生地组合需要考生理科思维较好,逻辑思维强,在学习上有一定难度。

  2、赋分影响:从目前选科数据来看,生物、地理选科人数较多,成绩居于中等的考生赋分不占优势。

  物生地专业覆盖率

  从《北京院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中可以发现,物生地组合可报专业(类)数量有1004个,占比55.07%。

  可以报考不限选考科目要求、物理(必须选考)、地理(必须选考)、生物(必须选考)、物理+生物(均须选考)的专业。

  物生地专业选择

  可选专业: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心理学类、建筑类、管理学类、艺术学类、地理科学类等。

  热门专业推荐: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类、教育学、新闻学、会计学等专业。

  限选专业:大部分理学工学农学类专业及部分医学类专业都需要选择化学专业,该组合不能报考;大部分高校思想政治、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犯罪学、治安学、侦查学、公安情报学、警务指挥与战术等专业必须选考政治,物生地组合不能报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2公务员降薪20%是真的吗公务员降... 下一篇: 物理不选考能填的专业有什么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