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2022公务员工资高不高 薪资标准是怎样的

2022公务员工资高不高 薪资标准是怎样的

更新时间:2024-04-20

  根据公务员职务级别工资标准表可知2022公务员基本工资:正部级6000元;副部级5500元;正厅级5000元;副厅级4400元;正处级4000元;副处级3600元;正科级3300元;副科级3100元;科员3000元;办事员2800元。

  2022公务员的工资标准是怎样的

  公务员的工资与其职务、级别、工龄、工作的地区都有关系,从国务院总理到最底层的办事员,工资差别很大,年收入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1、职务工资按现任职务执行相应的职务工资标准。

  2、级别工资公务员的级别和级别档次按照现任职务、任职年限和套改年限重新确定。现任职务,按干部管理权限任命的职务任职年限,按正式任命的开始时间计算。套改年限,按工龄、学历,减去扣除的年限确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

  2022最新公务员工资待遇标准

  公务员基本工资:公务员基本工资由职务(职级)工资和级别工资两项构成。公务员按所任职务(职级)执行相应的职务(职级)工资标准,级别工资主要体现公务员的工作实绩和资历。共设27个级别,每一职务(职级)层次对应若干个级别,每一级别设若干个工资档次。

  公务员工龄工资:每年60元,以虚年计算,按月发放。三年一调。

  公务员奖励工资:每月300元,年度考核不合格者次年1月停发,直至考核合格的次年1月继续发放。三年一调。

  公务员补助工资:

  1、车补:随工资每月发放,标准=基本工资÷5,逢一进十。

  2、取暖补助:一年发放一次,标准=基本工资÷3,逢一进十。

  3、出勤补助:正常上班每天30元,无顾不至每日扣发30元,经单位领导批准的病假、事假和国家规定的节假日等0元。三年一调。

  4、山区补助:农村和山区公务员享受山区补助,标准=基本工资÷10,按月发放,三年一调。

  5、地区差别补助: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地区差别工资。

  公务员补贴和医疗补助:

  补贴:国家适应职务消费、福利等改革的需要,对公务员给予的适当补偿。

  比如,住房货币化分配后给公务员发放的住房补贴,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给公务员发放的公务交通补贴。

  医疗补助:是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对公务员实行的补充医疗保障。医疗补助经费来源于同级财政,实行专款专用、单独建账、单独管理,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分开核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3军校一般多少分录取历年分数线参考 下一篇: 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就业岗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