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31省份平均工资发布 什么专业工资高

31省份平均工资发布 什么专业工资高

更新时间:2024-04-16

  近年来,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保持逐年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6837元,比上年增加9458元,名义增长9.7%。2021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2884元,比上年增加5157元,名义增长8.9%。

  哪些专业工资高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简称为IT行业,除了游戏、电商等互联网行业工资较高。2022年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01506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51776元,金融业150843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89倍、1.42倍和1.41倍。京沪两大直辖市也是这些高收入行业最集中的地区。

  信息安全专业

  工资为:8439元

  信息安全专业是培养掌握信息系统和信息安全基本理论,并能够从事信息系统以及信息系统中信息安全技术的研发、设计、开发、应用、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信息安全其实在我们身边是无处不在的,比如我们熟知的黑客、病毒、木马等,这都和信息安全有关,所以这几年信息安全专业是越来越火。

  软件工程专业

  月收入工资为:8205元

  软件工程是当下热门专业之一!目前我国软件行业缺口比较大,毕业生就业率非常高。从统计数据来看,连续三年的软件工程专业都被称为就业满意度最高的专业之一,不仅就业率高,薪资待遇水平也不错,自然是值得报考的。

  信息工程专业

  月收入工资为:7871元

  信息工程专业是信息领域的一个宽口径专业,研究信息的获取、传输、存储、处理、利用等方面的基本原理、方法和技术,研究信息系统的设计、研发和应用,是科学与工程并重、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学科,此专业就业形势乐观,且薪资待遇水平普遍偏高!

  31省份平均工资是多少

  从平均工资来看,非私营单位中,北京、上海、西藏、天津、浙江、广东、江苏、青海、宁夏和重庆共10个省份超过10万元。10个省份中,6个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即京沪津三大直辖市和粤苏浙三个东南沿海经济大省。沿海发达地区外,西部地区的西藏、青海、宁夏、重庆也位居前十。

  其中,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平均工资均超过19万元,在各省份中遥遥领先。京沪两地是我国总部经济最为突出的两个城市。此外,两地金融机构多,研发创新十分突出。总体上,京沪两地高薪岗位多,平均工资也高。

  分行业来看,19个行业大类中,年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01506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51776元,金融业150843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89倍、1.42倍和1.41倍。京沪两大直辖市也是这些高收入行业最集中的地区。

  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简称为IT行业,除了游戏、电商等互联网企业外,还包括了移动、联通、电信这些国有大企业。这其中,互联网企业尤其是大厂广受关注。

  相比之下,工资较低的地区主要位于中部和东北地区,有10个省份非私营单位平均年薪低于9万元,分别是河南、黑龙江、山西、河北、吉林、江西、甘肃、湖南、辽宁和广西。

  在城镇私营单位中,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位居前五。这其中,北京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达到了10万元,是全国唯一一个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突破10万元大关的省份。北京之后,上海以9.6万元位居第二。第一经济大省广东以7.3万元位居第三。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前五的省份,全部都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

  有8个省份2021年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低于5万元,分别是黑龙江、山西、甘肃、吉林、河南、河北、广西和云南。

  31省份平均工资标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适合女生的地理专业有什么专业 下一篇: 31省份平均工资发布2022哪些行业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