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洗头发不吹干的坏处

洗头发不吹干的坏处

更新时间:2024-03-29

  洗头发不吹干,水分留在头皮上,自然风干要较长时间,容易引起头痛、感冒等症状。而且如果没有吹干头发就睡觉,头发上的水分和人睡觉时产生的热量会使枕头和被子更易滋生细菌。

  洗头不吹干会造成头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分长期滞留于头皮表面,会致使头皮温度变低,影响大脑的血液循环,就会头痛了。

  吹头发时吹风机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所以在吹头发前可以使用一些护发素,能较好保护头发,吹的时候尽量用冷风不要长时间用热风。

  洗完头之后要用能够吸水的毛巾将水分尽可能地吸掉,动作要尽量轻柔,不要用力揉搓,因为头发在湿的状态下是很容易受损的,吸完水分之后再用吹风机吹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翡翠湖为什么是绿色 下一篇: 三跨线路是哪三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