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2023最赚钱的专业排名 什么专业最吃香

2023最赚钱的专业排名 什么专业最吃香

更新时间:2024-04-19

  2023最赚钱的专业有:临床医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金融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法学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等。

  2023什么专业工资高还轻松

  1)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大多会在各大医院从事医疗及预防等工作,也能在大学中从事医学研究、教育、管理等工作,还可以考虑从事销售性质的工作,比如医药代表、医疗器械销售等。

  2)口腔医学专业:毕业后的就业领域比较宽,既可以在各大医院的口腔科工作,还能在私人的牙科诊所、美容院等从事牙齿清洁、牙齿矫正等工作。

  3)金融学专业:毕业后可以在银行、保险、投资、基金等金融行业从事金融产品销售、银行柜员、投资顾问、保险经纪人等工作。我国的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仍然是很迫切的。

  4)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主要在企业中从事新员工招聘、员工入职培训、薪酬绩效管理等工作,对应的岗位一般是人事专员、人力资源助理等。

  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这个专业主要是培养学生技术类问题,是一个比较实用的学科。很多女生都会选择这个专业,在毕业之后进入国家电网工作。

  大学最吃香的专业有哪些

  1、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是大学热门专业之一。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掌握各类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也很热门,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了解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状况,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具有从事对外经济贸易工作的基本技能。

  学生毕业后可在外向型企业、外贸公司、政府对外经济贸易管理部门、相关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临床医学专业是干什么的工资高吗 下一篇: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是学什么的就业前景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