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加湿器怎么清洗 清洗后的保养工作也要做好

加湿器怎么清洗 清洗后的保养工作也要做好

更新时间:2024-03-29

  有些人患有鼻炎和咽炎,他们对于空气比较敏感,所以加湿器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有效缓解鼻炎咽炎的工具。但是加湿器使用后的清洗就成了难题,很多人不知道加湿器怎么清洗,很容易让水流进加湿器内部导致损坏。那么清洗加湿器到底都有哪些步骤呢?也被忘了加湿器的保养工作。

  一、清洗加湿器

  1、在清洗加湿器时,首先就需要将加湿器的电源拔出,防止不小心滴入水滴之后出现触电的现象,将加湿器拆开,这时加湿器分为了两个部分,一个部分为装水箱,另一个部分为底座。

  2、在清洗加湿器的装水箱时,需要先将加湿器中的水倒掉,之后往加湿器中加入一定的水和清洁剂,同时将其摇晃均匀,让清洁剂被进行充分溶解,一段时间之后将水倒掉。在清洗加湿器的底座时,需要先将加湿器中的水倒掉,之后往加湿器中加入一定的水和清洁剂,同时将其摇晃均匀,让清洁剂被进行充分溶解,一段时间之后将水倒掉。

  3、在清洁加湿器底座时,主要不要将水倒入加湿器的风口中,这时可以先在底座水槽中加入一点点水,没过其底部,加入适量清洁剂进行充分溶解。

  4、用清水重复上述的步骤多清洗几遍即可,当然如果你发现加湿器雾化片上也开始出现水垢时,你可以使用白醋等将水垢充分溶解,之后把加湿器雾化片清理干净。

  二、加湿器保养

  1、使用加湿器时,注意定期换水,因为水箱中的水长时间不更换,水质易发生变化,为细菌滋生提供条件。

  2、加湿器不使用时,将水箱中的水全部倒掉,如长期不使用,用湿布擦拭干净放置在阴凉通风干燥处。

  3、加湿器应放在离地面1.5米左右的地方,且远离电器和家居,以免造成破坏,使电器、家居潮湿变质。

  4、每次加水时,加入加湿器中的水要是纯净水,不能是自来水,因为自来水水质硬,会在雾化片上形成水垢,影响加湿效果,并易使加湿器损坏。

  以上就是关于加湿器怎么清洗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投币式洗衣机怎么用多少钱一台 下一篇: 博世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