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擦电视机屏幕小妙招 怎么清理电视机屏幕

擦电视机屏幕小妙招 怎么清理电视机屏幕

更新时间:2024-04-24

  市面上的家用电器多种多样,各种智能化的家电开始出入寻常百姓家。电视机也由*初的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机,再到如此的液晶电视以及等离子电视等等。电视机屏幕是很容易脏的,但也是极为脆弱的,错误的擦轼只会给电视机带来损伤。下文就简单讲述了擦电视机屏幕小妙招,感兴趣的各位可以一起来了解下!

  一、普通电视屏幕

  在清洗电视机屏幕时一定要关机的状态下用清洁剂和干净的软布擦洗,或者用棉球蘸取磁头清洗液来擦拭,但都要将其擦干。不要用鸡毛掸子或丝质物来清扫,因为它们与屏幕上的玻璃摩擦后会有电荷产生,这样其上面的灰尘、丝毛等会更多地附着在屏幕玻璃上,从而使清洁工作适得其反。

  二、液晶电视屏幕

  如果屏幕不小心沾上了果汁、口水或者咖啡等不易清洁的污渍,您可以用液晶专用擦拭布喷加适量无离子水,使擦拭布略具潮湿感,然后再去擦拭,就可以既让污渍无踪迹也不会擦伤您的液晶屏幕了。因为专用的液晶擦拭布采用的是特殊纤维,具有比一般眼镜布要好的多的,擦拭效果,而且柔软不会擦伤屏幕,同时还具有消散静电的独特功能。

  三、等离子电视屏幕

  等离子屏幕上由静电吸引的灰尘在所难免,而擦拭屏幕不要过于频繁,而且电视专用抹布;不要用化学制剂来擦拭,否则会破坏屏幕表面用来提升画面效果的氧化物保护膜。选用专用的等离子屏幕清洁剂和抹布,又或只用鸡毛扫清理,扫走屏幕及机身上的尘埃,千万不要用湿毛巾或普通毛巾拭抹,以免遗下毛头于屏幕上。

  以上就是关于擦电视机屏幕小妙招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海尔空调质量怎么样海尔空调质量好吗 下一篇: 双桶洗衣机脱水桶不转怎么办多少钱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