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属于保山市特色文化艺术的是什么

属于保山市特色文化艺术的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3-28

  属于保山市特色文化艺术的是皮影戏。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固东镇被评为“皮影戏之乡”,皮影戏在腾冲县流传久远、影响广泛,俗称皮人戏、皮戏、灯影子,明洪武年间自中原传入,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

  皮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老北京人都称之为“驴皮影”。

  根据史料记载,皮影戏始于西汉,兴于唐朝,盛于清代,元代时期传至国外,流行范围极广,各地所演的声腔不同,皮影戏的形式也多种多样。

  皮影戏在保山市固东镇与本地文化不断渗透、融合、发展,创新出“西腔”和“东腔”两大流派,唱腔多样,剧目丰富,深受人们喜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322国道起点和终点 下一篇: 一公里开车需要几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