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以书房命名的古代文化典籍是

以书房命名的古代文化典籍是

更新时间:2024-03-28

  以书房命名的古代文化典籍是《聊斋志异》。《聊斋志异》,又叫《鬼狐传》、《聊斋》,是清代文言短篇小说集,聊斋是蒲松龄的书房名字,全书共有短篇小说近500篇,其中比较多的是爱情主题的作品。

  以书房命名的还有《陋室铭》、《项脊轩志》等,其中陋室是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书房名字,项脊轩是明代文学家归有光的书房名字。

  《项脊轩志》是一篇回忆性记事散文,作者借一轩以记三代之遗迹,睹物怀人,真切再现了祖母、母亲、妻子的音容笑貌,表达了作者对于三位已故亲人的深沉怀念。

  聊斋里面的爱情故事有《莲香》、《小谢》、《连城》、《宦娘》、《鸦头》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贵阳东站有地铁吗 下一篇: 白色折线标记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