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美德是

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美德是

更新时间:2024-04-28

  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美德节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指中国五千年历史流传下来,具有影响,可以继承,并得到不断创新发展,有益于下代的优秀道德遗产。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概括起来就是,中华民族优秀的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高尚的民族情感以及良好的民族习惯的总和。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标志着中华民族的“形”与“魂”,也是我国人民两千多年来处理人际关系、人与社会关系和人与自然关系的实践的结晶。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强调建立一种和谐协调的人伦关系,主张“义以为上”,“以义统利”,“先义后利”,要求“见利思义”,“见得思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猪笼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 下一篇: 馨的寓意和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