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技术 > 现在学什么专业和技术前景好 什么专业有发展

现在学什么专业和技术前景好 什么专业有发展

更新时间:2024-04-25

  现在前景好的行业比较多,热门的大数据专业、平面广告设计、网站网页设计、室内装修设计、电子竞技、软件开发、影视后期制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汽车维修专业、航空轨道、动漫游戏制作、播音主持等都是就业前景好,薪资待遇高的行业。

  学什么专业发展前景好

  1.计算机科学专业

  推荐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还有与5g相关的专业,其中软件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开发和升级新软件,这也是就业情况较好的专业前景和更高的薪水。软件工程专业涉及嵌入式系统、人机界面、办公套件、操作系统、编译器、数据库游戏等多个方面。现在几乎各行各业都有计算机软件的应用,因此就业前景较好。

  2.机械设计与自动化专业

  男孩生来就喜欢机械,机械专业非常适合男孩。另外,机械类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就业机会多。它已经成为最受男生欢迎的专业之一。因为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企业开始研发机械设备,以提高机械自动化水平,这就使得机械专业的学生成为“甜饼”。

  3.数控技术专业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数字控制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尤其是机械制造业中,普通机械正逐渐被高效率、高精度、高自动化的数控机械所代替。目前国外机械设备的数控化率已达到85%以上,所以最有前景赚钱最快的技术之一就是数控技术。

  最吃香的专业是什么

  大数据专业

  大数据专业可谓在现在的抗疫形势下最有力的武器,大数据让高层对疫情人群如何防控有了最直观的把控,就拿我们熟知的行程码来说大数据技术就可以将各个市区人群根据行程码来筛查出密切接触人群从而进行高效的隔离措施。

  说到专业这件事,大数据类的专业绝对是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也绝对是被现在的社会所必需的专业。现在很多的公司运营大数据分析,很多的线上APP也全靠大数据,像是我们最常用的购物APP淘宝、天猫、京东、得物,外卖APP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等都在用大数据的各项技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地理学家有哪些著名人物 下一篇: 2022重庆一年最冷的是几月份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