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二里头博物馆主要收藏哪个朝代的文化

二里头博物馆主要收藏哪个朝代的文化

更新时间:2024-04-20

  二里头主要收藏的是夏商时期的文化,二里头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区斟鄩大道1号,遗址内发现有宫殿,居民区,制陶作坊,铸铜作坊,窖穴,墓葬等遗迹。对研究华夏文明起源有着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二里头文化遗址出土有大量的石器,铜器,陶瓷等,通过挖掘之后,发现陶器夹有砂灰和泥质灰陶,还有以绳纹为主的头纹,都反映了华夏人民的智慧。

  第一展厅名为“第一王朝”,选择了王城岗遗址、禹会村遗址、肖家屋脊遗址等,第二、三和四展厅名为“赫赫夏都”,第五展厅为“世纪探索”。

  华夏文明,指的是汉族的前身华夏族创造的的文明,华夏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在历史上一脉相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医患关系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下一篇: 瓜子是坚果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