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更新时间:2024-04-20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泉州南音、泉州北管、泉州拍胸舞、梨园戏、高甲戏、泉州提线木偶戏、打城戏、剪纸、惠安石雕、晋江布袋木偶戏、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送王船、泉州木雕、传统香制作技艺等。

  五祖拳:集太祖拳、白鹤拳行走拳达尊拳罗汉拳之所长,融南少林武术与民间舞蹈为一体,形成了以柔济刚、内外兼修、精密而重实际的风格。

  剪纸:在泉州传统刻纸技艺基础之上,李尧宝创造性地综合运用了描、剪、刻、剔等手法,虚实阴阳兼用,刀法道劲细腻,立意隽永,独具个人风格。

  惠安石雕:技艺卓绝,有影雕、圆雕等八大类上千个品种,题材森罗万象,技法成熟精妙,影雕更是以其特有的拟真性和细腻性,被誉为“中华一绝”。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雅顿生产日期怎么看 下一篇: 波兰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