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铜仁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

铜仁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

更新时间:2024-04-19

  据悉,铜仁古城两江汇流,因水而生。史志记载,元朝年间,有渔人在古城外大小江汇流处得儒、释、道铜人三尊,古城因此得名。近考古表明,在距今3000年左右,铜仁锦江两岸已人烟稠密、文化繁荣。

  公元1451年,知府朱铿以河为依托始建土城,后经历届官府不断层台垒石,形成九门、三街、六巷的格局。

  铜仁古城至今保存完好,城内古街、古巷、古城池、水码头、古井、古树、古四合院木屋俱存,青砖黛瓦,是不可多得的城市发展实物档案。

  铜仁地市多方部门筹集资金对古城实施保护性修葺和开发,并于2013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古城焕发出了崭新生机,极具观赏和体验价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婚礼的意义 下一篇: 银屏山海拔最高多少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