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技术 > 医学检验技术是冷门专业吗 找什么工作好

医学检验技术是冷门专业吗 找什么工作好

更新时间:2024-03-28

  不是冷门专业,在整体就业现状不太乐观的形势下,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小伙伴们基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以前的检验学科始终处于辅助地位,但这几年检验工作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不但医院检验科室的地位不断上升,而且还出现了独立的私人体检中心,各类医学研发机构对于检验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可选的就业方向更为宽广。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随着物质生活的逐步提高,人们的思想意识也也在不断提高,对医疗服务的要求也随之不断提高,医学检验的快速发展对医学检验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得近几年医学检验专业发展如此之快的原因之一。因此目前医学检验人员的需求较大,相对其他医学专业比较容易就业,工作也相对稳定。

  此外,疾病控制中心、血站、计划生育指导站以及相继成立的各种形式的专科医院、私立医院对医学检验人才也有较大的工作需求,这就使得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总之,医学检验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还是不错的,随着医院的发展,医院对医学检验方面的人才工作需求还是比较大的。

  医学检验技术就业方向如何

  以前的医学检验学科始终处于辅助地位,但这几年检验工作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不但医院检验科室的地位不断上升,而且还出现了独立的私人体检中心,各类医学研发机构对于检验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可选的工作方向更为宽广。

  再看看医学检验的就业方向前景是非常广阔,毕业生可以到各级各类医院检验科、输血科、疾病控制中心、血站、计划生育服务站、各科研院所的实验室以及商品检验、环境保护、海关检疫、试剂研制及营销等部门工作。

  从事比如销售代表、销售经理、区域销售经理、检验师、医学检验、销售工程师、技术支持、检验员、销售专员、产品经理、现场硬件支持、区域经理等职业。

  医学检验毕业后就业的地方也有许多,医药公司、医疗诊断企业机构、科研所等研发中心(临床检验方向)、技术部等检验相关实验技术员、研发工程师助理、科研助手(学历高,可以晋升工程师之类的),特别是各诊断试剂公司的技术部、研发中心都需要检验专业人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应用心理学出来干什么能做什么工作 下一篇: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好找工作吗能做什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