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冻干柠檬和非冻干柠檬有啥区别

冻干柠檬和非冻干柠檬有啥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冻干柠檬和非冻干柠檬在口感、营养价值和色泽外观上都有区别。柠檬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柠檬结出成熟果实,营养丰富、口感酸甜,味道青涩可口,冻干柠檬是采取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将新鲜柠檬进行加工后得到,里面的原因成分、水分和香气都会大量流失。

  冻干柠檬和非冻干柠檬有什么不同 

  柠檬又叫柠果、洋柠檬、益母果等,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柠檬结出成熟果实,原产东南亚地区,现在中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国家均有广泛分布。成熟后的柠檬成卵形和椭圆形,色泽金黄,具有浓郁的芳香,可用于食用、药用、以及提取香料和精油等。

  冻干柠檬即采取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将新鲜柠檬进行加工后得到的食品,食用时,可切片后40-60摄氏度的温水中冲泡饮用。放入冻干柠檬的加工过程在真空环境和低温下进行,可以非常大的保留新鲜柠檬的色泽、香味、味道、外形以及营养成分,并具有更长的保存时间。、

  冻干柠檬和非冻干柠檬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口感、外观和营养价值上。由于冻干柠檬采取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加工而成,可以很好地保留新鲜柠檬的色、香、味及营养成分,而非冻干柠檬则是采用热干燥法加工而成,新鲜柠檬中的营养成分、水分和香气都会大量流失,故而冻干柠檬比非冻干柠檬的口感更好,外观更加美观,营养更加丰富,因而价格也要相对昂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鲜鱼直接冷冻还是洗干净冷冻 下一篇: 西双版纳美食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