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书法属于文化还是艺术

书法属于文化还是艺术

更新时间:2024-03-29

  书法既属于文化也是我国的一种传统艺术。其实文化和艺术之间并不是对立的,从理论上来讲,艺术是文化的一部分,是一个国家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延伸的产物,可以说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而它的表现形式可以被称为艺术。

  书法是文化还是艺术 

  在我国词典中,对文化的理解是,人类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综合,特指精神上的财富,例如典型的文学、艺术、教育等,而艺术的意思是用形象来反映现实但是远比现实有典型性的社会意识兴田,包括文化、音乐、戏剧、绘画等方面。

  综合二者来看,我们可以得知文化的范围是极为广泛的,它是经过无数代人的劳动而实现的东西,书法正是我国从古代流传至今的一种写字方法,它记录文化、发展文化,让本民族的文化代代流传下来,因此当然也属于文化的一部分。

  书法在艺术中的解释

  艺术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它原指创造性表现的作品,也指一门技巧,是人类后天习得的技术,而在广义上认为,艺术几乎包括了所有和人生密切相关的创造性学问,书法当然也不例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白衣服用彩漂还是白漂 下一篇: 滴胶是树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