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技术 > 航海技术专业毕业后干什么 能从事哪些工作

航海技术专业毕业后干什么 能从事哪些工作

更新时间:2024-04-18

  航海技术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原理和轮机系统等方面知识,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操纵、维修和船舶监修、监造工作,在港务、海上救助、航运公司等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工作。

  航海技术毕业好找工作吗

  学习航海技术这个专业,还是比较好就业的。可以从事与航海相关的技术研发或具体操作的专业人员、造船厂、船舶主机厂及其他与轮机工程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和海军有关部门的工程技术人员。

  航海技术专业塑造具有机械原理和轮机系统软件等方面知识,能在海上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控制,检修和船舶监修,监造工作中,在港务局,水上援助,船舶公司等企业从事技术,管理工作。从事与远洋航行有关的技术研发或具体步骤的专业工作人员,船厂,船舶汽车厂家及其他与轮机工程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海军相关部门的工程技术人员。

  航海技术的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而待遇也是相当不错,目前普通船员的收入每年十万以上的比比皆是。

  学习这个专业需要注意的就是,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经常在海上漂泊,如果远航,半年时间不在家很正常,家人需要承受分离之苦,此外身体一定要好,这个很重要。

  航海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航海技术专业是非常不错的,主要学习现代海洋船舶驾驶船舶运输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就业前景也是非常不错的,目前国家对这方面的人才比较稀缺,薪资也很高。

  在近代和现代史中,中国航海科学技术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航海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航海事业迅速发展,在运输航海、渔业航海、科学考察航海等方面,都取得了振奋人心、享誉全球的发展成就。目前航海人才供不应求是中国航海事业的人才现状,就业前景较好。

  然而,在航海科学技术方面,则主要是学习、借鉴、引进、消化、吸收西方发达国家的航海科学技术成果,为我所用。但自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航海事业迅速发展,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振奋人心、享誉全球的发展成就。航海人才前程似锦,目前航海人才供不应求是中国航海事业的人才现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英语专业有前途吗可以找哪些工作 下一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方向能找什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