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科学 >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方向与前景怎么样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方向与前景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3-29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十分广泛,就业前景是相当不错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是在工业、航空类企业、科研类单位从事材料研发、性能测试、显微分析、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生产管理、材料工程、质量检测等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金属材料就业方向:钢铁、汽车等

  金属方向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的老牌方向。这个方向理论技术都较为成熟。适合深入研究。

  无机非金属材料就业方向:陶瓷、玻璃、涂料、家电等

  非金属材料也是材科的老牌方向,与金属类似,在不同材料方面供求基本平衡,但是从事高端材料人才严重短缺。总体来讲有很大施展才华的空间。

  高分子材料就业方向:类似于非金属材料

  虽然就业方向类似于金属,但是高分子材料现在的理论尚处于爆炸时期,发展十分迅速。在就业方面可以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就业前景很不错。

  电子信息材料就业方向:半导体等

  在现如今的信息时代,电子信息材料是最为热门的方向,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方向,专业发现迅速,就业前景光明。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虽然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听起来古板无趣,但对应城市发展和社会需求,其人才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产品涉及以及质量监督方面,都需要该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协助城市与政府大力发展。那么在就业情景方面,几乎没有太多担忧。

  在现代科学技术中,材料科学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专业方向有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强化、材料加工工程等等。

  进入21世纪,以纳米材料、超导材料、光电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及新能源材料等为代表的新材料技术创新显得更为异常活跃,新材料诸多领域正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技术突破和重大的产业发展机遇。相应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也蓬勃发展起来。

  本科生除了就业以外,另一个主要去向就是读研或深造。可以说读研率高是材料类专业的一大特点。如果想要在某一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发展,还需要进一步学习深造。从很多企业招聘的学历要求和给予的待遇就能看得出,高学历毕业生在就业环境和工资待遇等方面明显优于本科毕业生。因此,毕业生考研和继续深造的比例很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好不好 下一篇: 社会学专业就业方向是什么就业前景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