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高压锅炖银耳要炖多久时间

高压锅炖银耳要炖多久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8

  用高压锅炖银耳汤大概炖20~30分钟即可,需要留意的是在炖的过程中不可以加入老冰糖一起炖,应当等银耳炖好后再依据本人口感加上老冰糖,这样炖出的银耳汤就会口感细腻,甘甜爽口。

  用高压锅炖银耳需要多久 

  银耳汤是一道常见的中国甜品小吃,其不仅口感滑润、香甜醇美,而且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同时还具有美容功效,因此深受大众喜爱。银耳汤的做法多样,种类丰富,生活中常见的有冰糖银耳汤、银耳枣仁汤等,味道都十分甘甜。

  银耳在炖之前一定要先泡发,因为泡发之后的银耳在炖的时候才可以把它里面的营养物质完全释放出来。然后将红枣、枸杞清洗干净,和冰糖一起放在一边备用,将处理好的银耳放入高压锅中加入水,水量要比没过银耳再多一点,而后等高压锅上汽后转小火炖20~30分钟即可。

  另外,不要听信网上说用高压锅炖银耳汤会爆炸的谣言,高压锅在炖煮的过程中确实会有气体不断的膨胀,但并不会引起炸锅。因为经过高温煮制的银耳会不断的变软,即使放的量较多,高压锅也会及时的将气体排出去,所以并不会引起炸锅,大家可以放心炖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月饼冻在冰箱半年可以吃吗 下一篇: 汉服是中国传统文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