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娱乐 > 赞美老师的歌曲有哪些

赞美老师的歌曲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1、《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原版是朝鲜语,是朝鲜族音乐人金哲和董希哲合作的一首歌颂老师的歌曲。这首歌一经发表便产生了巨大效应,很快被崔彬翻译成汉语,在神州大地上掀起了一股对老师的不同诠释。

  多年以后带着对老师的思念回忆起当年的老师,老师的功勋那么大,似乎自己与老师所有的学生此生都难以回报老师那份永恒不变的爱。

  2、《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1994年央视春晚,宋祖英演唱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宋祖英以委婉的歌声,用教室、黑板、粉笔、讲台等意象深情赞颂了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情怀,倾吐着对老师的感谢和怀恋。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句歌词也传遍神州大地,和“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并列成为对教师的献礼。

  3、《老师,你好吗?》

  2004年,于文华为老师带来了一首《老师,你好吗?》,为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老师们捎上一句最温馨的问候。

  “看着你的黑板我走进了博大,我的事业描绘出人生的风华”,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忆成长中老师谆谆的教导、悉心的指引,于文华道出了所有感念师恩的人的心声:“老师,你好吗?”,也让许多人从纷繁的世事中安静下来,仔细追忆那个教室里那个给自己指路的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四大洋面积最小的是 下一篇: 人死了后会发生什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