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汽车下坡时为什么要挂着档位?该挂哪个档位?

汽车下坡时为什么要挂着档位?该挂哪个档位?

更新时间:2024-03-29

  1、因为汽车下坡时不挂挡,下坡滑行很危险的,挂挡了通过制动可以限制车速下坡的话,就按下坡时的速度的档位就行了,就和平面道路一样。

  如果任意滑行的话会越来越快,就会踩刹车,那么如果坡度较大时,长踩刹车会导致刹车系统过热最后失灵。轻则刹车系统磨损过快,重则容易造成事故。

  2、看多大的坡度,很小的坡度的话,正常行驶是几档就还用几档

  如果是坡度较大,那么建议挂3档,因为3档这时不踩油门都可能到90-100之间。如果速度还快,那么就间歇性的踏下刹车。

  3、注:下陡坡或长坡切记不要用空档滑。一是制动力不够,二是对刹车片有毁灭性的损坏。至于用几档,要看坡度、长度和速度。坡度大用低速档,反之可用高速档。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什么是海氏三角 下一篇: 乌鸡和什么蔬菜搭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