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哪些情况下禁止协议离婚

哪些情况下禁止协议离婚

更新时间:2024-04-27

禁止协议离婚的情形有:

1、一方要求离婚的。

也就是说,一方要求离婚,另一方不同意的,要求离婚的当事人只能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2、双方要求离婚,但是对子女抚养、夫妻一方生活困难的经济帮助、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未达成协议的,当事人只能通过法院解除婚姻关系。

3、一方或者双方当事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者无民事行为能力的。

如果一方为精神病患者,被医院确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民政局是不可以受理离婚申请的,因为民政局不能确定当事人是否具备真实自愿的离婚意愿。

4、未办理结婚登记的。

如果当事人是事实婚姻或同居关系,根本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如果现在闹离婚,只能到法院办理离婚手续,民政局不予办理。

5、双方是在国外登记结婚的。

【法律依据】

《婚姻法》第三十一条,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纸嫁衣结局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退休年金提取怎样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