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上海沪剧一级演员名单

上海沪剧一级演员名单

更新时间:2024-03-29

  1、杨飞飞(1923年-2012年5月21日),原名翁风请,浙江慈溪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沪剧”代表性传承人。2008年2月入选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沪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2012年5月21日,杨飞飞在静安区中心医院去世,享年89岁。

  2、王盘声,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937年,从师陈秀山学艺。而后长期在文滨剧团演出。1945年起成为该团台柱之一,他的“刘志远敲更”及“志超读信”等唱段,自成一派,音色甜润,传情真切,广为传唱。

  3、陈瑜 ,1947年生,上海人,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黄浦区戏曲学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沪剧代表性传承人。参与多部话剧与电视剧,其在多部作品中国饰演的母亲形象,被称为“母亲专业户”。

  4、马莉莉,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991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优秀专家”称号;还曾被评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 。现任上海沪剧院副院长,上海市文联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

  5、王明达,男,1947年生于上海,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有《牛仔女》、《影子》。1960年考取静安区戏校,1962年进长江沪剧团,1973年转入上海沪剧团(即今上海沪剧院)。他先后在《牛仔女》、《影子》、《心有泪千行》、《芦荡火种》、《石榴裙下》、《雷雨》和《一文钱》等剧目中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形容生病坚强的语录 下一篇: 扁平疣形成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