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周岁宝宝怎么做早教

周岁宝宝怎么做早教

更新时间:2024-04-20

  1、父母应给婴儿布置一个“小天堂”:为了使一周岁的婴儿的视觉提早发展,可为他布置一个舒适的、色彩鲜艳的环境。如在婴儿睡床的周围,可为他挂一些红、绿、黄等色彩鲜艳的玩具或实物,放些鲜花或塑料花等;婴儿的衣服、被子等用品,最好也用不同颜色制成。当婴儿醒时,通过观察 可刺激他的视觉,促使其功能的成熟。

  2、可让婴儿多听悦耳的音乐:婴儿一般都喜欢音乐,通过悦耳动听的音乐,可以给婴儿快乐的刺激和满 足。经研究表明,多听音乐的婴儿与一般发育的同龄儿童相比,眼神和表情要机灵得多,动作和语言也要早熟一些。但给孩子听音乐时要注意音量不要太大,同时音乐的声源不宜离孩子的耳朵太近,以免损害小儿的听力。

  3、让婴儿动手动脚:婴儿动作的发展,反应了神经系统的健全和发展程度,因此婴儿要加强动作训练,多活动手脚。5—6个月后的婴儿可以自己玩玩具和实物了,一般多挑些色彩鲜艳的玩具让婴儿玩耍,品种要经常调换,以提高他的兴趣。此外,还应适当地让婴儿在床上练习翻、滚、 爬、蹬、踢等。动作的发展增加了孩子对外界接触和观察的范围,可提高他们对外界认识的能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带饮字的成语有哪些 下一篇: pet考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