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古龙简介及作品介绍

古龙简介及作品介绍

更新时间:2024-04-27

  1、古龙(1938年6月7日一1985年9月21日),原名熊耀华,籍贯江西南昌,汉族。1938年6月7日生于香港。

  2、著名武侠小说家,新派武侠小说泰斗,与金庸、梁羽生、温瑞安并称为中国武侠小说四大宗师。代表作有《多情剑客无情剑》、《绝代双骄》、《英雄无泪》、《陆小凤》等。

  3、古龙把武侠小说引入了经典文学的殿堂,将戏剧、推理、诗歌等元素带入传统武侠,又将自己独特的人生哲学融入其中,使中外经典镕铸一炉,开创了近代武侠小说新纪元,将武侠文学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峰。

  4、《陆小凤》:要在《陆小凤》与《楚留香》之间排名先后,实在很难。这两部作品都是古龙成熟的代表作,又都拥有大量读者。也可以说,没有陆小凤与楚留香,也就没有古龙。

  5、《绝代双骄》:如果说《武林外史》是古龙小说创作走向成熟的代表作,那么《绝代双骄》则标志着古龙小说进入一个全新的艺术境界。

  6、《多情剑客无情剑》:全书三卷,七十余万字。是古龙作品中最成功的一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粉饼可以代替粉底液吗 下一篇: 辣丝是怎么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