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知识

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知识

更新时间:2024-04-19

  1、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各级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一方净土。要严格落实学院已经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日常防控,重点做好招生咨询期间家长看校等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的疫情监测,严禁问题人员进入校园。继续做好师生健康管理,建立健全暑期离校师生健康管理制度,全面掌握离校师生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继续做好各类数据上报工作,坚持零报告、无盲区、全覆盖。

  2、严密组织秋季开学返校工作。严格落实“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基本原则,全面推进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一是全力做好开学各项面准备工作。按照既定的开学时间,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教学场地、师资、教材、实验室等教学条件准备,制定严密的教学计划及应急预案,确保顺利安全开学。

  二是严把师生返校标准和条件。

  (1)对国内低风险地区的返校师生,采取查验健康绿码、进行健康登记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复学复课。

  (2)无健康证明或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健康二维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以师生离开驻地前一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风险地区动态调整结果为准)师生可申请经批准后返校,返校后一律单人单间进行医学观察14天,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满且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复学复课。

  三是严密组织师生返校工作。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原则,严格执行学院下发的秋季返校计划,组织好老生返校工作;新生报到时间另行通知。落实境外师生有关管理规定。未经许可,国际学生和教师不得从国(境)外直接来陕来校报到。

  3、积极开展校园卫生大清理、大消杀。相关部门开学前要对教室、宿舍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和预防性消毒通风。开学后,持续开展校园卫生大清扫和消毒通风工作,加强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并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卫生所要结合秋季传染病流行多发的特点,进行传染病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4、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准备。做好校园餐饮保障准备。后勤部门要加强对学生食堂档口承担户员工的健康管理,确保14天内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新聘请员工必须提供一周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体检表方可上岗;指导监督各档口做好灶台炊具的清洁消毒,落实餐饮管理制度;组织人员赴主副食供应商、海产品及蔬菜采供点,实际督查食品安全状况,及时消除隐患,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做好饮用水安全监测,做细学生澡堂等公共场所卫生清理工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华科保研有什么具体要求 下一篇: 螺栓垫片的材质一般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