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单反镜头分类

单反镜头分类

更新时间:2024-04-27

  1、单反相机镜头根据能否变焦分为定焦镜头和变焦镜头。定焦镜头为固定的焦距比如75mm只有一组数字。微距镜头就属于定焦镜头,有Marco标志的属于微距镜头用来拍摄玉器,昆虫,花草超级近距离所使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定焦镜头都是微距镜头,定焦镜头也可以拍正常的人像照片。变焦镜头可分为广角镜头,中焦镜头和长焦镜头。根据被拍摄物体的远近可以适当调节镜头焦段。一般在35mm以下称为广角镜头,他的视野也是最为宽广的。简单说被拍摄物体宽度最大,一般适合风光拍摄。35mm-70mm之间称为中焦镜头,一般拍人像居多,也是入门使用最为广泛的镜头。70mm以上的镜头称为长焦镜头,可以远距离拍摄,比如天空飞翔的鹰,站在远处的动物等。

  2、单镜头反光式取景照相机,(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缩写为SLR camera)又称作单反相机。它是指用单镜头,并且光线通过此镜头照射到反光镜上,通过反光取景的相机。所谓“单镜头”是指摄影曝光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一个镜头,不像旁轴相机或者双反相机那样取景光路有独立镜头。“反光”是指相机内一块平面反光镜将两个光路分开:取景时反光镜落下,将镜头的光线反射到五棱镜,再到取景窗;拍摄时反光镜快速抬起,光线可以照射到胶片或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关于被爱情伤透的句子 下一篇: 动漫社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