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生蚝和羊肉可以一起吃吗

生蚝和羊肉可以一起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5

  1、生蚝和羊肉可以一起吃。生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海参,其味甘,性寒,带有腥味,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45%~56%、脂肪7%~16%、肝糖19%~38%,而且还含有多种维生素、8种氨基酸以及糖元、牛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而羊肉是一种常见的肉类食品,其性质偏温,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而且胆固醇含量少;生蚝和羊肉在食物性质和营养成分上并无冲突,所以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宜食用过多。

  2、一般建议生蚝一次吃100克,羊肉吃150克左右即可,不宜过多食用,一方面是因为两者一寒一热,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另一方面是因为两者均含有较为丰富的蛋白质成分,食用过多肠胃无法完全消化吸收,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红糖有香味正常吗 下一篇: 比度克是哪个国家的品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