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糖类抗原高说明什么

糖类抗原高说明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糖类抗原CA153。是乳腺癌的最重要的特异性标志物,对乳腺癌患者诊断和监测术后复发、观察疗效既有中央的临床意义,30%-50%的乳腺癌患者的CA15-3 明显升高,当然,糖类抗原CA153对其他的恶性肿瘤也有一定的阳性率。

  2、糖类抗原CA199。与胃肠道癌密切相关,可辅助诊断胰腺癌、胆囊癌等恶性肿瘤,是迄今公认的对胰腺癌敏感性最高的标志物。

  3、另外,其他的消化道癌比如肝癌、胃癌、直结肠癌、卵巢癌、乳腺癌、肺癌等患者的糖类抗原CA199水平也有不同程度的升高。当然以些消化道炎症和消化道慢性疾病也会导致糖类抗原CA199升高。

  4、糖类抗原CA50是一种唾液酸酯和唾液酸糖蛋白,也是最常用的糖类抗原肿瘤标志物,因其广泛存在于胰腺、胃、肝、胆囊、膀胱、结直肠、子宫内,所以在临床上,糖类抗原CA50要比CA199应用更广,因此,糖类抗原CA50并不是特指某个器官的肿瘤标志物。

  5、在多种恶性肿瘤中,均可检出CA50不同的阳性率,如66.6%的肺癌、88.2%的肝癌、68.9%的胃癌、88.5%的卵巢或子宫颈癌、94.4%胰或胆管癌,其他如直肠癌、膀脏癌等皆有70%以上是升高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林徽因的感情经历 下一篇: 单方面解除合同赔偿标准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