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桂花换盆正确方法

桂花换盆正确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9

  1、换盆季节

  换盆最主要的就是时间,掌握对了换盆的时间就相当于换盆后的桂花成活率大了一半。桂花最佳的换盆时间是每年的十月下旬到第二年的三月上旬,因为这个时候桂花的生长速度相对缓慢,所以我们换盆的时间要掌握好。

  2、盆土选择

  我们掌握好桂花换盆的时间以后,就要开始准备适合桂花生长的盆土了。盆栽桂花时,盆土可以用山泥/腐叶土:园土:沙土按5:3:2配制,也可用园土:厩肥:河沙按1:1:配制。上盆时应加入腐熟的有机肥骨粉等做为底肥。

  3、花盆选择

  桂花换盆我们也要选择好花盆,大多数的盆栽植物都适合在透气性好的花盆里生长,所以桂花也不例外,我们在选择花盆的时候就可以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瓦盆或者陶瓷盆来养殖桂花,这样对桂花的生长也比较好。

  4、操作换盆

  把以上的几点准备好以后,我们就可以进行换盆的操作了。我们首先把桂花从旧盆里带土拿出,然后栽到已经准备好的新盆土里面即可,换盆以后我们应该保持盆土湿润,大概每隔15天左右施一次饼肥水,然后按照盆栽桂花日常养护来就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事务管理是什么专业 下一篇: 体感温度怎么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