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怎样养好君子兰

怎样养好君子兰

更新时间:2024-04-19

  1、浇水

  君子兰有比较发达的肉质根,一般浇水不需要太多,微微湿润即可,它的土壤不要过于干燥或过于湿润,每次浇水的时候要浇透,室内温度低的时候要减少浇水,以免因盆土过湿或有积水,而导致根部腐烂死亡。

  2、施肥

  给它施肥一般要薄肥多施,肥料不要过量,以免出现烂根的情况,若是换盆的话就要给它施底肥,春秋季节在施肥后可以适当追肥,而冬夏季节尽可能的不追肥,它可以依靠春秋的养分来生长。

  3、温度

  要养好君子兰,首先要知道它很耐阴,比较喜欢阴凉的环境,因此在夏季温度要控制在15-25℃,不能过高,冬季最低温度不能低于10℃,以免出现冻伤的情况,在夏季时不要让它接受阳光直晒,要关注天气的变化,才能将它养殖的更好。

  4、换盆

  换盆有利于君子兰生长,要选择它生长比较旺盛的时期,一般是在春秋两季,已经成龄的要一年换一次,再换盆时要剪掉老根和烂根,将植株放到培养土里,换土要经根本装实,换完培养土后浇透水就行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关于水浒传的歇后语 下一篇: 合力叉车前进后退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