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白竹种植方法

白竹种植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0

  1、白竹适宜种植于气候凉爽、土壤渗透性好、疏松肥沃的砂壤土。土壤粘性大、易积水或肥力差的地块不宜种植。白术不适合连作。不宜作为烟草、花生、油菜等地下块根作物的田间使用,否则病害会严重。

  2、田间施肥:一般基础肥料有有机肥、尿素、磷肥、钾肥等,可根据产品要求施用。土壤应被粉碎并平整成一米宽的边界,以便排水。

  3、种植方法:从当年的冬天到明年的春天,最好从12月下旬到1月初,不迟于清明节。最佳的种植方法是同一年开花,不拉叶,主芽粗,根茎小而整齐,杏核大小良好。

  4、移栽时须将须根切断,幼苗按株距25cm左右放入沟中,芽尖向上。不要栽得太深。种植后,用烧过的泥灰覆盖,用土壤覆盖,并平整边缘表面。两边轻轻按压后,加水。

  5、施肥方法:从出苗到摘芽约3个月,是植物地上部和地下部的生长高峰期。在这一时期,应及早施用适量的肥料,特别是磷肥和钾肥。白术的根茎已经扩展了很长时间,持续了2个月左右,需要补充氮肥。之后,根据苗期情况,施用少量氮肥和少量磷肥、钾肥,以避免缺肥,促进植株健康生长和根状茎的扩展。

  6、水资源管理:白竹应避免水分过多,注意及时排水沟排水,使雨停时田间无水,从而防止因田间湿度过大而引起的病害。白术生长后期,特别是根茎的长期扩张,需要适量的水分。如遇干旱,应及时灌溉。

  7、及时拔除花蕾:除种植植物外,其他植物需要及时拔除。从6月下旬到7月中旬,白术的花蕾开始出现,随后进入花蕾发育高峰期。在不同的时期摘花蕾是必要的。摘花蕾应在晴天进行,一手掐茎,一手摘花蕾。下雨天不要损坏茎和叶,不要摇晃植物的根,不要摘花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鲜薄荷叶能冷冻吗 下一篇: 中金岭南是国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