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四川盆地多云多雾的原因

四川盆地多云多雾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3-29

  1、四川盆地多云多雾的原因:因为是盆地,四面环山,四川又位于亚热带湿润气候区,降水多,湿度大,水汽足,受地形影响,湿气大量聚集的盆地上空,山脉阻挡,不能与外界空气对流,自然就多雾了。

  2、四川盆地是中国四大盆地之一,位于四川省内紫色盆地,总面积约26万多平方千米,位于亚洲大陆中南部(北纬28“10`和32.25`之间),中国西南部、囊括四川省中东部,由青藏高原、大巴山、华莹山、云贵高原环绕而成,周围山地海拔多在1000米~3000米之间,面积约为10万平方千米,中间盆底地势低矮,海拔250米~750米,面积约为16万平方千米,因此可明显分为边缘山地和盆底部两大部分。边缘山地区从下而上一般具有2~5个垂直自然带。西北边缘是很长的龙门山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股票中的新高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形容年轻人奋斗的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