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大自然的奇妙现象有哪些

大自然的奇妙现象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19

  1、蚂蚁搬家:蚂蚁因为是最接近地面的动物,所以具有感觉下雨的能力。一般蚂蚁能够通过空气中湿度的改变来知道最近是否有雨。然后把窝从低处搬到高处来。下雨前的蚂蚁异常忙碌。值得注意的是:蚂蚁搬家不一定都是因为下雨,蚂蚁分群时也会搬家。

  2、燕子低飞:燕子是以小昆虫为食,下雨前,气压低,空气湿度大,昆虫的翅膀因沾有水气变得沉重而无法高飞。燕子为捕食它们,也要低飞。因此,民间有“燕子低飞要下雨”的说法。

  3、小鱼透气:池塘里的鱼,突然浮到水面上,并且好像在大口在吸气。这说明快下雨了。理由是鱼类需要汲取水中的氧气,而快下雨的时候气压低,水中空气量减少了,鱼类不能忍受,因而上浮。

  4、小狗哈气:狗在下雨之前会缩成一团在草堆上,并且用嘴巴当升温器。

  5、蛤蟆出洞:因为它们的皮肤很脆,所以他们很怕干。因此在正常状况下,只能看到蛤蟆夜晚活动呱呱地叫,如果快下雨了,就会出洞穴活动。

  6、蚯蚓上路:小蚯蚓生活在潮湿的地方,如果蚯蚓都能出来活动了,说明空气已经很潮湿了,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会下雨了。

  7、鸡不进窝:鸡因为没有汗腺很怕热,特别是夏天下雨之前是很闷热的。如果赶鸡进窝,鸡还是一直待在凉快的地方,说明就快要下大雨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风车怎么做 下一篇: 减肚子最有效运动方法